马来西亚移民局本周起开始打击非法外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移民局本周起开始打击非法外劳
2010年01月04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移民局总监拿督阿都拉曼指出,为了配合政府欲打击非法外劳问题,当局将总动员,最快于本周开始,在全国同步取缔非法外劳!

  拿督阿都拉曼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原订于今年1月1日的检举行动,因为涉及单位众多,有许多细节尚未安排和解决为由而展延。

  “不过,展延不代表取消,移民局将在本周二和周三(5日和6日)连续两天和警方、志愿警卫团等地方执法单位于开会,以商讨取缔行动的细节,及订下检举日期。”

  他说,当局暂时还没有设定一个特别日期,但肯定会在本月进行,不排除开会后,就马上展开行动,所以检举行动最快会在本周内展开。

  他指出,暂时不会对外透露当局的检举地点和方式,以免打草惊蛇,无功而返。

  “不过,我们绝非要打击特定领域的业者,希望公众不要混淆,取缔非法外劳,是配合政府欲降低罪案率和治安问题的雷霆行动。”

  移民局早前宣布从今年1月1日起,将全面取缔在餐馆、小贩中心、油站、酒店及机场终站等场所,从事前线服务的外劳或外国学生。

  消息传出后,各界反应不一,不过他们皆认为当局在采取行动前,务必先解决大马前线服务人员短缺的问题,同时确保取缔行动有周全的策划。(梁国俊)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