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在严格执法?美预算案被指缺非法移民入籍对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重在严格执法?美预算案被指缺非法移民入籍对策
2010年01月06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国会通过的2010年预算案,并未划拨专款支持向美国现有非法移民提供入籍途径,只是轻描淡写地提出改进和升级合法移民的申请程序。在移民问题方面,预算案其实是把重点放在了严格执法上。

  预算案对国土安全部有关加强边境安全和移民服务的规定指出,联邦政府将划拨4500万元扩大关键陆地入境口岸安全计划等边境安全要务;向现有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基金额外拨款3.68亿,调派2万名巡逻官卫近6000哩长的美国边境;向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划拨14亿元,确保执法人员迅速鉴别有案底的非法移民,并将其递解处境;拨款1.1亿元继续扩大雇用身分电子核查计划(E-Verify),协助雇主遵守移民法,并确保把美国的就业机会留给美国公民和持有工作许可的人士;预算案还将通过改进和升级移民申请程序来加强针对合法移民的服务。

  与此同时,预算案还为联邦司法部提供必要的执法、拘留和检控资源,确保国家边境安全;额外划拨2.86亿元用于全面执法,并结合执法人员和检控程序,调查、逮捕、拘留和控告非法移民罪犯,提高司法部追踪移民逃犯、军火走私贩和非法毒品走私贩的能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