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州拟以刑事罪查处非法移民 或将开全美先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亚州拟以刑事罪查处非法移民 或将开全美先河
2010年03月04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过去几年,美亚利桑那州议会中的反移民强硬派说服他们的同僚,将非法移民在该州居留为刑事罪,同时禁止警察部门采取温和的移民政策,但他们这些努力均遭到民主党籍州长、现国安部长纳波利塔诺的否决。但今年这些议案的前景有所改善,其中一项要求地方警察执行移民法的议案获得的支持正在增加,甚至连反对派也预期,新当选的共和党籍州长势将签署这一议案。

  这项引起关注的新议案将令亚利桑那州成为全美第一个通过扩大非法闯入罪,将非法移民在本州岛居住定为刑事犯罪的州。这一议案已在州参议会通过,根据议案,非法移民首次犯下非法闯入罪,将属最高轻罪,最高可判监禁6个月;第二次犯下非法闯入罪,属于中级重罪,最高可判监禁1年半至3年。

  议案还规定,地方警察如果有理由怀疑可能是非法移民的人,要尽力鉴定这些人的身分。据估计,亚州的非法移民共有46万。

  议案的提出者、来自Mesa的共和党籍州参议员皮雅思指出,对小区的最大威胁是非法移民的入侵。他解释说,部分非法移民有案底,他们将暴力和其它罪案带到美国。议案的支持者说,由于联邦政府执行移民法不力,有必要建立新的法律条文。反对者指出,这样的新法律开支庞大,而且恐导致按种族审查。

  这一提案两周前在州参议会获得通过。类似的议案最早于本周在州众议会投票。共和党籍州长布莱尔的发言人森斯曼表示,州长不会就悬而未决的议案发表意见,但通常会支持重实效的移民法案。前任州长、现国安部长、民主党人纳波利塔诺曾否决多个类似提议。

  亚州许多地方警察局长长期以来都在反对要地方警察在日常执勤中执行移民法的提议,称此举将令他们在执行日常任务时分心,影响对罪案的调查,同时在移民小区中散播不信任情绪。移民权益分子尤其关注这个扩大非法闯入法的议案,称这一议案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公民和合法移民受到骚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