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无证客合法化 奥巴马承诺尽力年内推移民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聚焦无证客合法化 奥巴马承诺尽力年内推移民改革
2010年03月20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遭到推动移民改革者批评的美国奥巴马总统,18日承诺“尽力”让移民法案今年在国会通过。两名参议员则推出全面移民改革法案的架构。

  奥巴马说,移民改革法案的工作应根据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和葛理汉(Lindsey Graham)18日提出的大纲来进行,“重要的下一步是把他们提出的架构转化成法案,让国会尽快采取行动”。

  奥巴马指出:“这项法案深思熟虑的解决边界安全问题,同时要求非法工人和不遵守法规的雇主都要负起责任。”

  舒默和葛理汉在华盛顿邮报公布移民改革大纲,他们表示,让非法移民获得合法身份的计划将“严格但公平”,同时为了确保经济繁荣,须吸引最优秀的人才,“教育世界未来的发明家和企业家,然后在他们可以对我们经济做出贡献时迫使他们离开,根本不合理”。舒默与葛理汉的这份大纲要求想要踏上合法身份途径的非法移民承认违法、支付罚款和欠税,进行小区服务,他们也需通过背景调查,而且英文流利。

  大纲其它内容还包括:

  ․从美国大学获得理工科系博士或硕士学位者,可获永久居留权;

  ․对犯下罪案的非法移民零容忍,并扩大执行移民法,加强边界安全,大幅增加巡逻职场的移民探员,雇用非法工的雇主将支付大笔罚款,再犯者面临坐牢;

  ․设立有弹性的合法移民体系,在工作多时引进较多低技能劳工,衰退期间便减少这些劳工;

  ․要求包括公民和合法移民在内的所有美国工人,获得含有生物特征识别特点的防伪社会安全卡。

  奥巴马在声明中表示:“我感谢参议员舒默和葛理汉的领导,同时承诺尽力今年促成两党就此重要议题取得共识,以继续推动全面移民改革。”

  奥巴马的声明和参议员的大纲是配合21日移民游行而发表的,该游行预期将吸引10万人前往华盛顿,以就移民改革向政府和国会施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