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技术移民积压案重现 轮候申请人数达6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技术移民积压案重现 轮候申请人数达60万
2010年03月30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批评者指称,虽然2年前引入具争议性的措施来加快处理加拿大移民的手续,技术移民申请的个案似乎重现积压的情况。根据公民及移民部最新数据进行的分析,所有签证办事处的平均处理时间是7年半,而2010年批出的技术移民签证额为80055个,轮候的申请人数达到60万。

  移民事务的批评者认为,问题有2方面,其一是旧有积压的申请个案仍然有数十万之多,而且政府在审查这些个案进度缓慢;其二是2008年推出38个指定职业,引来了大批的申请个案。

  温哥华移民律师兼政策分析员库兰德(Richard Kurland)表示,积压个案增加,原因是有过多急切的申请人。取得这些数据的库兰德指称,处理时间正在延长,而这是积压个案重现的初步警示。 他认为,如要减少申请个案数量,联邦政府需要缩短职业的数目,以及设立警示系统,提醒官员将引来太多申请的职位类别除去。他表示,这可能在政治方面不受欢迎,但移民部长需要解决。

  签证处平均处理时间7年半

  有关的新法例是要减少积压个案及加快吸纳所需要的技术移民,但当时反对党已经警告称,这将不会解决积压的问题。移民部发言人弗雷泽(Kelli Fraser)上周表示,由2008年3月至今,该部门收到涉及这38种职业的327,843份技术移民的申请个案。不过,她表示,当中有80%在7个月或更短的时间内做出决定。

  积压个案严重的海外签证办事处包括了大马士革及危地马拉。她表示,积压个案已由64万个减少至约40万个,亦即为40%。她又指出,根据旧有的规定,技术移民的申请需时4至5年来处理,由于有大量的积压个案,不能够很快解决。

  在多伦多不久前举行的移民会议上,加拿大移民部国际主管吉尔伯特(Renald Gilbert)表示,遇到一些的挑战,而资源的主要的一项。他表示,申请个案增加意味着积压个案增加。 移民部刚于本月宣布会检讨劳工市场的需要来更新职业名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