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美经济某些需求 非法移民抢饭碗被指言过其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填补美经济某些需求 非法移民抢饭碗被指言过其实
2010年05月05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美国亚利桑纳州SB1070号法案出台,应否严格限制非法移民再次成为美国朝野和民众的热议话题。赞成或反对驱逐非法移民,正反意见都与美国经济与社会生活有关。纽约“财务政策研究所”(Fiscal Policy Institute)、华府的“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与“丕优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分别发表调查报告,披露资料有助分析相关问题。

  非法移民的职业都属薪酬较低的非技术性工作。丕优报告指出,非法移民中30%进入服务行业,12%进入制造业与农业。经济政策研究所数据显示,非法移民确实对美国本土劳工谋职构成威胁,将薪酬平均拉低2.9%,但受影响者仅限教育程度低于高中毕业的非熟练工人。

  圣地亚哥加州大学(UCSD)亚太经济中心主任戈顿.韩森(Gordon Hanson)也指出,总体上看,非法移民对经济的冲击十分轻微,影响程度大约只有1%。韩森观察,绝大多数非法移民教育程度不及高中,他们充其量只能与占美国人口一成的人竞争,白领阶层根本感受不到非法劳工的影响。

  韩森认为,非法劳工填补美国经济的某些需求。从理论上说,这些工作机会本应留给从外国引进的合法劳工,但合法劳工来美的签证手续繁复缓慢,事实上很难满足需求。如果没有非法劳工,某些行业将感到人手匮缺。另一争论焦点,美国财政是否因为非法移民不缴税或少交税而受影响。上述各研究结果都显示,非法移民也缴税,例如他们所缴的房租就包含物业税,他们购物时要缴销售税,有的人更以假身分缴社会安全税。此外,因害怕暴露身分,他们往往比公民与合法居民更少利用急诊等服务。(李大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