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不会英语免谈结婚签证”新政遭少数族裔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不会英语免谈结婚签证”新政遭少数族裔反对
2010年06月11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6月11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英国新政府组成不到一个月,收紧移民的政策接连出台。内政大臣特里萨·梅女士6月9日颁布她上任来最严厉的政令:不会英语就不给结婚签证。

  按照目前执行的移民条例,任何外国人只要与英国人结婚,她/他就可以向英国大使馆申请未婚夫/妇或结婚签证;已在英国的也可将签证转为结婚签。两年结婚签证到期,在申请永居时,才会被要求通过英语考试(Life in UK Test)。

  为了促使外国人能尽快融入英国社会,布朗的工党政府原计划从2011年7月后改变眼下的做法,要外国人在申请结婚时就要会说英语。5月12日上台的保守党自民党联合政府强调改革的紧迫性,决定提前在今年秋季将现有规定作废。

  按照内政大臣的命令,从今年秋季开始,凡是申请未婚夫/妇或结婚签证的都必须出示文件,证明自己会英语,能简单对话沟通。不通英语的,将被拒绝给予入境签证,已在英国的将不会被转入结婚签。这项规定适用于欧盟以外的所有国家的公民,包括同性结婚。

  根据这个最新条例,要申请来英国的未婚夫/妇,必须要有A1级的英语程度,这等于英国7,8岁孩子的口语水平,也即相当于目前办工签的基本英语要求。达到这个程度的人一般能简单会话,购物,问路没有问题。按要求,当事人必须到英国移民局或大使馆指定的教育机构参加考核,通过了才能申请签证。

  据内政部统计,2009年有38000位外国人拿到了英国的婚姻签证,另外有21000人结婚两年后申请到永居身份。2008年共有835名中国人以结婚签证名义来到英国,而同时在英国境内结婚的有1080人,共计1915人,其中女性占91%。

  内政大臣梅女士表示,对一个要融入英国社会的人来说,会基本英语这是最起码的要求。英语水平的提升有助于移民消除在生活、文化和工作中的障碍。她透露,对结婚签证提高英语要求只是目前对移民政策调整的开始,更多措施将会逐步推出。

  这项新政策一经宣布,马上遭到英国各少数族裔和一些民权组织的齐声反对。他们指政府的规定极不人道。

  英国印度人协会干事长辛克先生告诉记者:“每年有数万英国的印度青年回老家探亲访友,不少人在印度找到自己的终身伴侣。这些伴侣可能没学过英语,如果仅凭这一条,而被拒绝英国签证,这不是人为拆散他们吗?”

  除了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外,外国妇女嫁到英国最多的来自泰国,每年平均有2千多泰国女子与英国男人结婚。英国民权组织Liberty的负责人伊丽莎白认为,内政部的新政策是非常不人道的,她们的组织有可能要在法庭上挑战它,他们将以该法律侵犯人权而要求停止执行。

  伊丽莎白女士举例说:“一个英国工程师到泰国工作,与当地妇女结婚组织家庭。数年后这个男士需要回英国照顾父母,他肯定会携妻带子回来,而她在泰国完全讲泰语,如果按照这个新条例,他的太太就不能申请到签证。这显然是不对的。”

  在伦敦华人中从事婚介的周太告诉记者,她介绍中国妇女嫁给英国人有十多年的历史,每年都有二十多对广东、广西女子嫁过来。应该说:她们中绝大部分刚来时对ABCD都不认识,但她们很快融入社会与英国人结婚生子。这个新政策实施后,中国妇女恐怕就很难来英国了。

  移民官员估计新政策实施后,申请结婚签的人数在未来12个月至少减少10%。6月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内政部主管移民的部长格林先生表示,外国人来到英国,是要参与、融入到这个社会中去。你连上街买东西,搭个车,看个病都要翻译,这样的社会就会被分化了。他重申,6月8日宣布的政令只是新政府调整移民政策的第一步,更多的新政策将会陆续宣布。他透露有关工作签证的人数限制的具体数字以及留学签证的管理规定将在数周内公布。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