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离婚庄园”观光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离婚庄园”观光记(图)
2010年06月02日 13:43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佛洛伊德雷姆公园悠闲乘马车。 (美国《世界日报》∕冯鸣台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人口普查局报告显示,拉斯维加斯离婚率高达14.2%,是全美离婚率最高城市之一。其实赌城早有离婚城市之名,美国最早的离婚庄园就在拉斯维加斯市。从1929到1950年代,美国东岸的社交名媛到拉斯维加斯居住六周,就可以合法办理离婚。

  拉斯维加斯西北边佛洛伊德雷姆州立公园(Floyd Lamb State Park)内Tule Springs Ranch就是最有名的离婚妇人暂居处。内华达州准许妇女自请离婚州法,当时成为许多独立自主女性选择离婚时必去的临时住所。

  思想前卫先进的美国妇女经由律师、法官、旅馆业者安排,搬进拉斯维加斯离婚妇女庄园,她们必须住满六周,取得内州居民资格才能离婚。这段日子内,当时赌城地区就属这里最有让她们活动的空间,游泳、打球、划船、垂钓、烤肉、种花,而且远离世俗,不受外力干扰。

  为美国离婚妇女提供安全简便的场所,赌城离婚妇女庄园成美国家喻户晓的地方。虽然庄园也供其它游客租用,但离婚妇女最令人好奇,使得这个州立公园因有过这项特别服务而闻名。

  后来美国其它各州也更改法律,允许妇女申请离婚,这座庄园逐渐少有客人,园主才卖给政府,内华达州政府在1964年正式定名为佛洛伊德雷姆公园。

  该公园有山泉和湖泊,平静柔美,为赌城民众喜爱的垂钓处。当年由私人拥有时建造的多栋老建筑,依然保存。园内多只孔雀和雉鸟热烈鸣叫,来野餐郊游和举行公园婚礼客人,使得庄园活泼有生气。

  Tule Springs公园还有考古遗址,被发现千年以前就有人居住。近百年,这里的泉水是印地安人经过赌城沙漠的中途落脚地。1916年艾伯特向政府登记使用水权,建造一栋小土石屋,成为合法地主,后来转了几手,1941年被高蒙德(Goumond)买下,作牧场兼做度假村生意,离婚妇人庄园因而产生。

  去佛洛伊德雷姆公园,走95号公路往北,在Durango出口后再右转前行到Brent街右转即至。(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冯鸣台)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