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只是过客的误解 美华裔军人荣誉纪念牌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打破只是过客的误解 美华裔军人荣誉纪念牌揭幕
2009年11月26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华裔军人荣誉纪念牌揭幕式及颁赠典礼,日前在麦迪逊高地美华活动中心举行,这个纪念牌将永远陈列于该中心大厅,供大家缅怀,并向为美国国家牺牲奉献的军人致敬。

  当日有包括底特律飞虎队中外宾客及家属150人出席观礼。典礼按军中惯例于正午举行,由华裔军人荣誉纪念牌委员会会长黄安迪(Andrew Wong)主持,并报告搜集名单的动机及经过,美华协会财务理事董哥岚(Glen Dong)代表该会接受纪念牌的设立。

  黄安迪表示,镌刻华裔军人纪念牌的用意,是要打破许多人认为华人在美国只是过客,没有意图定居生根的错误观念,同时也要世人、尤其是华人后代知道,这些在二次大战时,热血澎湃的华裔青少年投笔从戎,在战场上的英勇事迹,不能够因为时间久远而被淹没,他们不是沉默的少数族裔,他们的作为及贡献值得后人景仰及致敬。

  85岁的黄安迪生长在纽约,高中时加入陆军,在中国及印度都打过仗,退役后定居大底特律。

  当天出席的二战退役军人李汤姆(Tomas Lee)生长在底特律,高中时三兄弟先后从军,兄长在欧洲宝基战役(Battle of the Bulge)中受伤。李汤姆战争结束退役后,回校完成凯斯技术高中学业。

  该委员会自一年前组成,委员包括黄安迪、李汤姆等,他们积极在密西根及多丽都寻找华裔退伍军人,并把他们的名字刻在纪念牌上,该牌系由退伍军人第85分会出资制成,赠与美华协会长期展示。该委员会表示,这项寻觅华裔军人英雄的行动,还会持续下去,让大家知道他们为国家所做的贡献。 (冯纪漪)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