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促增发亚裔邮票 新构想添铁路华工华裔女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议员促增发亚裔邮票 新构想添铁路华工华裔女星

2010年06月25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因为美国亚裔主题的邮票发行太少,亚裔国会议员促美国邮务总局增加发行以亚裔为主题的邮票。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法新社报道,1957年美国成立一个公民委员会向邮局提出邮票发行的建议。自该团体成立以来,邮局已发行43张与亚裔美国人有关的邮票。亚裔国会议员表示,几乎其中一半都和中国农历新年有关。

  在寄给该公民委员会的函件中,亚裔国会议员建议的亚裔主题邮票构想包括修建横贯美国铁路的华工,和二战期间遭美国监禁在集中营的日裔。

  该信表示,值得作为亚裔邮票主题的个人包括影星黄柳霜(Anna May Wong)和印度出生的第一位亚裔众议员Dalip Singh Saund,后者在1956年当选国会众议员。

  国会亚裔党团主席本田(Mike Honda)在信中说:“邮票像历史教师,教导重要、但常在美国历史被忽略的社会、文化和政治事件。”他说:“邮票是邮局纪录美国历史的主要平台,而少数族裔仍然在该平台居于边缘,为了让少数族裔主流化,发行更多亚裔邮票是必要的下一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