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移民局官员涉嫌勒索华人 侨领与当局交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菲律宾移民局官员涉嫌勒索华人 侨领与当局交涉
2009年05月14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菲华商联总会执行事理事长黄年荣(左)及外交委员会主任林荣辉董事(右)在移民局会见副移民局长亚摩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菲华商联总会日前接获百阁菲华商会一位领导来函,报称移民局人员最近曾在百阁区商店抓捕“新侨”,引起恐慌,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祯潭博士在知悉后,立即采取行动。

  据了解,移民局人员在百阁区华人商店内,勒令店内华人示出合法证件,并专挑少女恫吓要带走,在惊慌失措之下,她们最后只好花钱以求保释。据称在马尼拉市武敏直区和巴西市墨拉兰区也有这种事情发生,移民局人员们既不出示证件获执行令,而且言行粗暴,令被抓者深受恐吓。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祯潭博士立即指示外交委员会督导、执行副理事长黄年荣及外交委员会主任林荣辉董事,向移民局了解情况,并与副移民局长亚摩洛进行交涉,希望能得到合理的交代。

  移民局也透过菲华商联总会向华社转达,凡移民局人员抓人必须要持有执行令(MISSION ORDER),违者可向移民局投诉,如有疑问,可拨该局热线电话 NATIONAL OPERATION CENTER:5243769 ,或联络副移民局长亚摩洛 3384536 ,亦可联络菲华商联总会外交委员会秘书 MERCY LIM 2419201-05 。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