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侨领:华人政坛时代来临 将现"奥巴马"型人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侨领:华人政坛时代来临 将现"奥巴马"型人物
2009年06月15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报道,印尼民族建设基金会主席、印尼华裔总会首届总主席汪友山近日表示,印度尼西亚已经取消了只有“爪哇人、回教徒……才能成为总统候选人”的规定,华人已在法律上和其它族裔具有平等的政治和社会地位,华人进入政坛的时代已经来临,将来华人中也将会走出“奥巴马”型的人物。

  近日,汪友山先生偕同夫人林美莉女士访问香港。香港印度尼西亚研究学会和华侨华人总会、香港万雅佬联谊会,于5月29日联合举办了和汪友山先生的互动座谈会,请他谈了目前印度尼西亚的华人问题。

  汪友山说,印度尼西亚华人贫穷的占多数,有些贫穷的华人,因为受种种限制和歧视,甚至比其它族裔的穷人更困难和痛苦。华人拥有的财富只占20~30%,然而,平均而言,华人的生活水平仍比较高,因此,华人应尽量革除公开大吃大喝的陋习、不显耀财富,以减少不必要的猜忌。

  汪友山指出,目前各种歧视华人的法律法规都已基本取消,华人已在法律上和其它族裔具有平等的政治和社会地位,华人进入政坛的时代已经来临,少数人已崭露头角,成为政府部长。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的经济、文化关系也将日益密切。印度尼西亚也已经取消了只有“爪哇人、回教徒……才能成为总统候选人”的规定,将来华人中会走出“奥巴马”式的人物也未可知。

  汪友山认为,学好当地语言不仅是为了在当地生存的需要,也是华人能融入当地最首要的条件,不熟悉当地语言、无法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风俗、习惯,难以和当地人沟通,所谓融入也就遥不可及。

  汪友山曾就读于印度尼西亚大学药学系,获硕士学位。毕业后从事医药工作,并创建了制药厂,曾是印度尼西亚药剂师学会主席。汪友山和一批华人精英奋起创立“印度尼西亚华裔总会”,并成为该会首任总主席。汪友山凭他精湛的印度尼西亚文,和对印度尼西亚历史、文化,以及对华人的了解,奔走于印度尼西亚各政党、社团、学校等,宣传华人对印度尼西亚的贡献,争取华人的平等地位。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