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使馆:去年处理中国公民非正常死亡案33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韩使馆:去年处理中国公民非正常死亡案330人
2009年06月20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驻韩国使馆领事部新任领事参赞何颖表示,2008年领事部接到领事保护求助近2万次。处理各类涉中国公民案件2000多起、3000多人次。2008年处理中国公民非正常死亡案330人。

  何颖说,领事工作是使馆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体现“以人为本”和“执政为民”外交理念。一直以来,中国驻韩大使馆领事部秉持上述理念,为在韩中国公民和赴华外国公民做了大量服务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我愿在前任工作的基础上,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带领领事部工作人员,进一步做好领事保护、证件发放、侨务等相关工作。

  何颖介绍说,近年来,随着中韩关系密切发展,驻韩国使馆领事业务急剧增加。有以下特点:一是证件量大。据统计,2008年全年办理签证等各种证件180多万件,平均每个工作日办理证件1万多件,在所有中国驻外使领馆中居首位。二是领事保护任务繁重。目前,在韩除2万名老华侨外,在韩居留3个月以上的中国公民超过58万人,在韩留学生5万多人。2008年领事部接到领事保护求助近2万次,均给予及时处理。我们还处理了各类涉中国公民案件2000多起、3000多人次。三是棘手案件多。随着来韩中国公民迅速增加,各种涉中国公民突发事件、事故大量增加。对此类问题,领事部需要重点投入。2008年处理中国公民非正常死亡案330人。由于领事保护数量大,人手紧,经常出现主管领事刚刚处理完一件案子回使馆路上,就接到另一个案子的情况。由于热情周到的服务,驻韩国使馆多次接到中国公民的感谢信和感谢电话。

  何颖说,驻韩国使馆领事部始终重视提高服务水平。 尽管人手少、任务重,但领事部有信心、有决心,在馆领导的指导下,努力做好相关工作,为中国旅韩公民和韩赴华公民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更好的协助。另一方面,受工作量不断增多、人手紧张等条件的限制,领事部在硬件和软件等方面也存在一些不尽人意之处。领事部今后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改进服务质量,使有关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