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国籍夫妇身亡案:家庭矛盾或是血案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中国籍夫妇身亡案:家庭矛盾或是血案原因
2009年07月01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打捞全太焕尸体的现场河流。(《日本新华侨报》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据埼玉县警察本部介绍,于6月30日凌晨发生在日本埼玉县户田市喜泽被杀的中国女性是临时工陈春姫,今年28岁。她2002年4月到日本留学,毕业后进入日本公司工作,工作地点就在JR西川口车站附近的手机商店。在距离案发现场500多米河川边发现的男性尸体是陈春姬的丈夫,名叫全太煥,今年也是28岁。2007年7月持“家族滞在”签证来到日本,与陈春姬一起生活。两个人都是朝鲜族人,来自中国吉林省。

  警方初步认为,全太煥是把妻子陈春姬杀害后自杀的。目前,警方正在解剖全太焕的尸体,分析死因。与此同时,警方已经开始对两个人的行动进行调查。

  警方表示,附近的居民介绍说,6月29日晚上9点钟左右,曾听到男女两个吵架和女性悲惨的呼喊声。6月28日晚上9点钟左右,全太煥还曾播打110,声称给妻子打不通电话,让警方到家中自己的妻子是否安全。当警方赶到他们家时,陈春姬的解释是:“丈夫和我吵架,所以他出去后我不接他的电话。他可能是担心我,才给你们打的电话吧。”那时,陈春姬身上还没有受伤。

  目前,警方称打捞上来的全太焕尸体,上身半裸,腹部有两处被刀刺中的伤痕,但尸体现场还没有发现凶器。

  据房东太太介绍说,陈春姬大约4年前搬到这里居住,每个月的房租是4万6000日元。有的时候交房租会迟一些,她曾经说过自己生活很困难。两年更新租房契约时,表示今后想和定婚者一起居住,不久就开始同居。全太焕看起来身体很弱,没有工作,家中的生活都靠陈春姬一个人负担。她还说:“看到他们这样生活困难,有的时候我就从房租里面拿出几千日元给他们做零花钱。遇到这种时候,陈春姬肯定要买一盒点心等来谢谢我。这个女孩子的性格很好,也懂得体贴人,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呢?”

  至今,在房东住宅的门前,还悬挂着陈春姬从以前打工工厂获得后送给房东的米老鼠钥匙链。(何瑾)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