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人圈子生活掠影:伴著夏虫鸣叫去漂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日华人圈子生活掠影:伴著夏虫鸣叫去漂流
2009年07月31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京圈的8位华人自发组织了一次远足漂流活动(日本《中文导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东京的天气,梅雨刚过就到了夏天。出梅后,酷热渐渐靠近,层层热浪不断袭来,这两周闷热的天气让人喘不过气。7月26日,东京圈的8位华人心中却有一丝清凉,这一天他们通过SNS社交网自发组织了一次远足漂流活动,这一天带给他们清凉感觉的不仅是潺潺的河水,更是朋友圈子的默契与温馨。

  驾著橡皮筏,利用船桨掌握好方向,在时而湍急时而平缓的水流中顺流而下,在与大自然中演绎精彩的瞬间,这就是漂流。

  在群马县利根郡,一条蜿蜒流动的河,延伸在大山坚硬的腹地。乘著橡皮艇顺流而下,天高水长,阳光普照,四面青山环绕,漂流其间,迎面而来的是一种期待□□期待刺激!期待惊险!期待“有惊无险”后的轻松!

  从6月开始“红袖”就在某华人SNS社交网发起了去漂流的提议,随即引起了40多位会员网友的关注和呼应。“红袖”是千叶县某大学的一名留学生,这个名字是她的网名,她是网站中最活跃的成员之一,网站会员不少已和她成为好朋友。从今年3月开始,她及其他会员组织了多次活动,每次活动都有新会员参加,但主体和组织者多是几个老会员。

  因时间不凑巧等原因,最终有8位华人参加此次漂流。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活动的人都是就职者,而活动的发起人“红袖”却是留学生。8人分别出身于北京、山东、辽宁、福建、台湾等地。7名就职者的工作各不相同,有从事软件开发、CG设计者,也有从事电子机械、印刷业务者。虽然他们的出身、工作各不相同,但在忙碌的日本生活中,他们为寻找一种激动、一种区别于平凡生活的独特感受,而走到了一起。

  这一天早晨6点半,8人在东京车站集合,随后乘旅行社的巴士花了约3个小时来到群马县利根郡水上町,置身于山林,人们的心情似乎也变得舒畅,夏虫儿鸣叫声似乎也格外轻柔。

  对这些华人来说,漂流是平生第一次体验。组织严谨的日本人当然在下水前为队员们讲述了安全、技巧常识。

  “漂流之前要换上泳衣,穿好救生衣,同时必须戴上安全帽。一旦遭遇险情,首先不要惊慌,应在领队舵手指导下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在下急流时,要抓住艇身内侧的扶手带,坐在后面的人身子略向后倾,保证艇身平衡并与河道平行,顺流而下。倘不幸被抛入水中,要抓紧橡皮筏的安全绳,等待救援……”虽然这些讲述比不上进入实战那么刺激,但对第一次参加漂流的人来说依然感觉十分新鲜有趣。

  橡皮筏的适应性非常强,总能化险为夷。因为橡皮材料柔韧,又有充气囊可以柔克刚,一般的礁石奈何不得,一般不用游客操心,漂流过程中有领队舵手负责,所以,大家虽然非常开心,但并不尽兴。“红袖”在上岸后对大家说:“明年提早著手,赶上6月汛期水多时再来玩儿,到时候可都要来哦!”

  漂流累了来一场野外烧烤,是最惬意不过的事儿了。在日本,河边、海边的户外休闲场所,都会有商家提供烧烤工具及餐具。此次活动,当地组织漂流的旅行社不仅提供工具,连各类食品原料也给予供应。

  烧烤刚开始时,大家围在炉前抢著自己动手。只是几个成员都是生手,也没有多少烧烤的经验,烧糊的烧糊、烤焦的烤焦,甚至因为一不留神,都把表面烧成了黑色一层,“你才刚笑我、我又笑弯了腰”的情趣始终贯穿整个烧烤。一圈人接受著“烟熏火燎”,沐浴著雨后阳光,享受的更是一份清新的心情。

  有人说,日本人许多社交时间是在温泉中进行的,因为在这个环境中,最无拘无束,朋友才能“坦诚相见”。

  到了傍晚,8人来到山中一家露天温泉,这时又下起了细雨,虽然每人都有泡温泉的经验,但在雨中赤裸著面对郁郁葱葱的大山还都是第一次。(孙辉)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