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研修生抱不平被降职 日一商工会局长获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为中国研修生抱不平被降职 日一商工会局长获偿
2009年08月02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因为向媒体揭露研修生制度的“黑洞”,替中国研修生打抱不平,日本北海道美瑛町商工会事务局长成泽政广遭到了报复性降职处分。成泽政广奋起维权,向札幌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北海道美瑛町商工会赔偿各项损失1100万日元。经过调解,札幌地方法院7月31日开庭宣布双方“和解”成立,61岁的成泽政广将从商工会获得80万日元的赔偿。

  据了解,商工会在法院督制的和解条款中充分肯定了成泽政广担任事务局长期间的工作成绩。

  2007年7月,成泽政广曾经找到入国管理局,反映了商工会让中国人研修生从事工作时间以外的加班劳动。当年10月,入管局对商工会给予“停止三年接收研修生”的处分。2008年1月,成泽政广就接到了降职处分,从事务局长降职为科长。此后,成泽政广认为这是“不正当的报复性人事处理”,向札幌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何瑾)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