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侨胞已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7555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柬埔寨侨胞已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75550美元
2009年08月21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柬埔寨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柬华理事总会、柬埔寨中国商会和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等五大华人华侨社团向台湾灾区同胞捐款仪式日前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举行。

  截止8月20日,柬华人华侨共计认捐善款75550美元,其中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认捐15650美元,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5000美元,柬华理事总会7600美元,中国商会19300美元和港澳侨商总会28000美元。

  贺乐平对柬五大华人社团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仍慷慨解囊为台湾受灾同胞捐款,充分体现了广大旅柬侨胞对台湾同胞血浓于水的手足之情,体现了天下华人一家亲和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

  社团代表说,此次台湾“莫克拉”风灾系台湾50年来遭受最大风灾,造成惨重损失。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同胞跟我们一样同为炎黄子孙,所以我们要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们,虽然这次捐的钱不多,但代表了我们的一片心意。所有的华人应该一条心,团结互助,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人团结的力量。

  据悉,中国大使馆将立即把柬侨胞的宝贵捐款汇入海协会指定帐号,通过海基会转交岛内灾区。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