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技能实习生荣获日本德岛县技术竞赛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技能实习生荣获日本德岛县技术竞赛奖(图)
2009年08月27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焊接技术比赛中获得德岛县职业能力开发协会会长奖的潘德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8月27日,在日本德岛县县立工业技术中心举行了第44届德岛县熔接技术竞赛颁奖仪式,29岁的中国技能实习生潘德义荣获德岛县职业能力开发协会会长奖。

  据了解,这项比赛的参赛者均为专业技术人员,而潘德义是迄今为止历届比赛中第二个获奖的外国人技能实习生。潘德义谦虚地表示:“这是平时训练的结果。我要把获奖的兴奋化为努力学习日本先进技术的动力。”

  德岛县焊接技术竞赛是2009年6月25日开始举行的,参加被覆电弧焊接专业类别比赛的技术工人有13人,半自动电弧焊接专业比赛的有14人。潘德义是在当地的造船和金属加工公司工作的熟练技术人员,他参加了被覆焊接类别的比赛,并挑战了另外的7名参赛的外国人技能实习生。

  潘德义出生于中国山东。2005年4月作为研修生来到日本,在德岛市内的一家拆卸公司进行为期3年的研修。为了能够在日本继续工作,今年4月,他通过了金属技术技能实习专业认证。

  “潘德义彬彬有礼,学习态度认真,堪称其他学员的典范。”指导过潘德义的奈须善彥评论道。据了解,潘德义同时还学习了计算机CAD设计制图,他表示,“我越学越有兴趣。希望能够早点成为一名合格的工程师”。目前,潘德义已将汽车和造船类的相关制造企业作为自己毕业后的就业目标。(仇棣)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