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非法就劳 日本企业26名中国人将被强制遣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非法就劳 日本企业26名中国人将被强制遣返
2009年09月03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媒体爆出位于滋贺县草津市的日本松下公司草津工厂工作的36名中国人因涉嫌非法滞留和就劳等,有的遭到滋贺县警方拘捕,有的遭到大阪入国管理局的强制遣返以及“严重警告”的消息。

  报道称,滋贺县警方和大阪入国管理局去年11月收到有关举报消息后开展了为时两个月的联合“潜伏搜查”,结果以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逮捕了在草津工厂工作的10名20多岁的中国人。其中29岁的韩昌德已经在日本“黑”了4年半之多。

  据了解,还有16名在该厂工作的中国人也涉嫌非法滞留或从事“资格外活动”。警方和大阪入国管理局已对这26人下达了强制遣返的处分。警方指出,这26个人原来都是以中国“研修生”身份进入日本的。

  此外,还有10名打工的留学生因为没有取得“资格外活动许可”也被大阪入国管理局给予“严重警告”。

  有消息称,这些被举报的中国人大多花费了3万到5万日元委托两家公司伪造出“外国人登录证”,其在留身份有的是“定住者”,有的是“日本人配偶者”。

  日本松下公司对外宣传部门负责人就此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公司已经知道去年11月就有10人被逮捕的事情。需要说明的是,就劳资格属于个人信息,我们公司作为接收单位无法确认这些信息。事件发生以后,我们已经委托派遣公司彻底调查员工的就劳资格。今后,我们也会要求作为第一雇用主的派遣公司事先对就劳资格进行严格的审查”。(仇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