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办“体验汉语”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办“体验汉语”活动
2009年09月13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九月十三日电(记者 顾时宏)十一日的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人声鼎沸,阵阵歌声、欢笑声不时从学院里传出。来自泰国加拉信府阿努昆娜丽中学的一百零五名中学生正在孔子学院举行“体验汉语训练营”活动。

  此次为期两天的训练营活动把学生分为趣味汉语、歌曲、书法、会话和太极武术等五个班,每组同学分别在每个班学习后再轮转到别的班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趣味汉语、中国民俗歌曲演唱、汉语小品对话、中国书法、中国太极武术等多项内容。

  当天的活动从三人板鞋舞比赛开始了。同学们的欢呼声、尖叫声让赛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比赛妙趣横生,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大家尽情享受中国民间文化给他们带来的欢乐。昨晚八点,室内的词汇趣味大赛、歌咏比赛陆续开展,同学们富有激情地演唱起《茉莉花》、《甜蜜蜜》等中国民俗歌曲。比赛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而由当地学生自编自演的舞蹈、太极武术表演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在今天举行的训练营闭幕式上,周锰珍院长代表孔子学院为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了泰汉字典、毛笔、汉语读本作为奖励,并鼓励中学生学好汉语,多来孔子学院参加体验汉语、感受中国文化魅力的活动。同时希望学生们把在汉语训练营中所感受到的快乐带回去让更多的同学们分享,让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泰国青少年学习汉语,加深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