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归侨侨眷庆新中国60华诞 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福建归侨侨眷庆新中国60华诞 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09年09月21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日电 (记者 孙贤迅)“国运盛、侨运兴”,一千多名从世界各地回到祖国怀抱、与共和国同成长的归侨侨眷,二十日在海峡西岸的福州相聚,载歌载舞欢庆新中国六十华诞。

  来自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日本、澳大利亚、英国、西班牙、美国、加拿大、阿根廷等国家的华侨华人、福建省政要,与长期生活、工作在八闽大地的归侨侨眷一起抒发赤子情怀,展示侨乡精神风貌,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

  “逢佳节,倍思亲”,一曲《望乡》唱出了福建归侨侨眷对一海之隔的同胞的深切思念。福建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出席庆祝活动的老侨胞说,侨中有台,台中有侨,闽台两省侨台相连,在此喜庆之时,海峡西岸归侨侨眷更牵挂东岸的同胞乡亲。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表示,各级侨联是海外侨胞的家,归侨侨眷的家,也是台湾同胞的家,将发挥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传统,引导更多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参与祖国家乡社会经济建设,并以共同的文化渊源、共同的民族感情、共同的民族利益为基础,以侨为桥、以侨促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