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百余华侨举行祭祖活动 中使馆官员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长崎百余华侨举行祭祖活动 中使馆官员出席
2009年09月24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2009年“中国盆会”9月14日至16日连续三天在日本长崎崇福寺举行。活动期间,祖籍为福建省的百余名旅日华侨齐聚长崎崇福寺,以旅日华侨特有的方式拜祭先人,中国驻长崎总领事滕安军出席活动并与华侨亲切交谈。

  中国盆会的正式名称为“普度兰盆盛会”,每年在中国农历的7月24日至26日举行,活动完全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进行,华侨们焚香烧纸,献纳贡品,当地中国寺庙的高僧诵经讲法,超度已故先人亡灵。

  长崎崇福寺是长崎“唐四寺”之一,又称圣寿山崇福寺,1629年长崎的福建华侨邀请中国福建的僧人修建了这座寺庙,因此当地民众也称之为“福州寺”。崇福寺有日本九州岛地区仅有的五件日本国宝中的两件,即大雄宝殿和有“第一峰门”之称的山门,是长崎地区有代表性的“唐寺”之一。(陈昭)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