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华人传承中华餐饮文化 办展示会提供新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传承中华餐饮文化 办展示会提供新服务
2009年10月03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泽友在第二届“全日本中华料理经营者支援展示会”开幕式上讲话。(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备受日本中华料理业界、经济界瞩目的第二届“全日本中华料理经营者支援展示会”9月28日在东京举办。期间,长城协力公司、日本东芝公司、长易电信公司、东日本国际旅行社等40余家食材、贸易、情报、电信等相关企业出展;有500余位中华料理业经营者来到会场与出展商沟通信息、友好交流。本次展示会由NPO全日本中华料理支援协会、长城协力公司、《日中商报》主办,并得到了中国驻日大使馆领事部的后援。

  在展示会开幕式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许泽友讲话指出,中华料理在日本有着悠久的历史,并得到了发扬光大。它不仅丰富了日本人民的饮食文化,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经营者的生计和发展。有很多人都喜欢中华料理,受惠于中华料理,在品尝美味的中华料理的同时,也是在品尝一种生活方式,品尝一种文化传统,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正因为中华料理与我们很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这个展示会就显得相当重要。它展示的不仅是中华料理所需要的食材、厨具等“硬件”的东西,还有丰富的法务、税收、人才等“软件”方面的信息,力图为中华料理经营者提供住房、开店、经营、收益、理财等各方面的“流水式”服务,让出展商和参观者都能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

  NPO中华料理支援协会负责人、长城协力社长程显齐表示,如今,世界经济,特别是日本经济停滞不前。如何在金融危机中保持发展,是所有企业和社会面临并正在探索的课题。在中华料理业界,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无处不在。如何在危机中取得发展,是NPO中华料理支援协会和业界的共同使命。协会有责任和义务为中华料理业在金融海啸之年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为其同行业经营者间的友好交流、共同发展提供平台。本次展示会虽然在日本经济整体下滑之际举行,但较去年相比不仅出展商增加了一倍,并有众多日本企业经营者出展和参观。这不仅说明中华料理业是在金融危机中较有竞争力的行业,也说明了中华料理业及相关行业经营者加强交流的迫切愿望。

  去年9月举行的首届“全日本中华料理经营者支援展示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举行的第二届展示会在中国驻日大使馆及在日华人与日本相关业界的大力支持下更是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大大激发了中华料理经营者在日本传承、推介中华料理文化的热情。

  程显齐表示,通过两届展示会的举办,大大促进了中日餐饮界的友好交流,并勾起了其他业界加强交流的欲望。明年开始,除举行每年一度的“全日本中华料理经营者支援展示会”外,还要扩大规模和范围,邀请中日中小企业经营者定期举办企业交流会,以通过一种有效的方式促进两国经济交流在金融海啸中继续升温,促进中日中小企业在危机中健康成长。

  “全日本中华料理经营者支援展示会”是由NPO全日本中华料理支援协会、长城协力公司、《日中商报》社自2005年联合发起的大型展示活动。展示会在中日餐饮文化交流史上首开先河,通过展示会不仅实现了中日餐饮业的交流,还吸引了食材、道具等相关行业,国籍法务、税理士、行政书士、人才派遣、不动产中介、通讯、贸易等业界参展,为在日华人及与会者及时提供了相关信息与服务。从而,通过“衣食住行”中的最重要的“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日本国民对中国餐饮文化的理解,加深了两国民间交流与友谊,并扩大了中华料理文化在日本的影响。(乔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