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华人青年郭传灏二度挑战自行车环游日本(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青年郭传灏二度挑战自行车环游日本(图)
2009年10月12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日本有一名叫郭传灏中国青年正在挑战骑自行车环游日本一周。他来自北京,今年29岁。两年前还是学生时就已经完成过一次环游,此次是第二次挑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有一名中国青年正在挑战骑自行车环游日本一周。这名青年名叫郭传灏,来自北京,今年29岁。他在两年前还是学生时就已经完成过一次环游,此次是第二次挑战。在被问到为什么要第2次踏上经常露宿的艰苦旅行时,他说“因为希望珍惜人与人之间的纽带”。

  郭传灏2004年到日本留学,并考入山口县一所大学。他虽肩负父母的期待,但入学后未找到明确目标,“曾无所事事的过日子”。但有一天,当被后来的学生问到“人生的目标是什么”时,他无言以对。他开始自责“自己来日本到底干了什么”。

  郭传灏想:“自己对不同文化的交流感兴趣。用五感来了解大学学不到的日本社会如何”,便决定骑自行车旅行。他的朋友都反对称该计划“欠妥”,但校长却表示了理解,称“在还是学生时做什么都好”。于是,郭传灏在07年分冬、夏两次约100天环游了日本。虽然没有钱,旅行也很艰苦,但他却相遇了很多虽素不相识,却收容他住宿并提供食物的人们。

  郭传灏去年就职于山口市一家负责葬礼的公司,并像叫座电影《入殓师》一样接近了近百名逝者。通过这种体验,他开始想去珍惜与相遇人之间难得的纽带。他此次旅行的最大目的就是与帮助过他的人再会,并报告毕业、就业情况。郭传灏所在公司也对他的行为表示理解,并给了他一年的休假。

  郭传灏今年4月从山口县出发,环绕东北地区、北海道后于近日抵达东京。在艰苦的旅途中,他基本在公园等地搭设帐篷露宿,膝盖一直作痛,甚至曾在暴风雨中前行。但是,他在与旅途中相遇人的合影及对方鼓励的言语已汇集成了好几本笔记。

  郭传灏称在旅途中他渐渐能够回答了以前未能回答上来的问题。他说“人是不能一个人生存的。因为很多人的扶助才有了今天的自己。为了别人大概就是自己人生的目标吧”。为了在明年3月完成目标,郭传灏今天也骑着自行车穿梭在日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