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侨在福建莆田设立文学奖提携文学新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华侨在福建莆田设立文学奖提携文学新人
2009年10月17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莆田十月十七日电 (林剑冰)由一位马来西亚华侨设立的文学奖,十六日在妈祖故乡福建莆田颁奖,共有29篇文学作品获奖,其中11篇文学作品获“第16届云里风文学奖”,18篇校园文学作品获“第6届云里风校园文学新人奖”。

  云里风先生是马来西亚爱国华侨、莆籍著名作家,1994年、2004年在福建莆田分别设立“云里风文学奖”和“云里风校园文学新人奖”,每年各评一次,目的是奖掖莆田文学事业,提携文学一代新人。

  “云里风文学奖”至今年已经是第16届,“云里风校园文学新人奖”至今年已经是第6届。截至今年,200多位作者的近300篇作品获得奖项。

  在云里风先生的推动下,莆田文学队伍不断壮大,文学新人辈出,文学新作涌现,引起福建乃至全国文学界的关注,有的还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莆田市作家杨金远同志近年文学创作成绩辉煌,由他创作的小说《官司》被改编成电影《集结号》,获得巨大的成功。

  鉴于云里风先生的特殊贡献,莆田市文联特聘云里风先生为“莆田文学永久顾问”,并授予他“莆田文学特殊贡献奖”、“莆田文学精神奖”等荣誉称号。(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