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翁诗杰另开特大 马华中委要求召开中委会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阻翁诗杰另开特大 马华中委要求召开中委会会议
2009年10月18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名中委说,如果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拒绝召开中委会会议,那么至少三分之一中委将要求总秘书在近期内召开会议,并由新任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主持会议。(图: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该报探悉,至少三分之一的马华中委准备要求在近期内召开中委会会议,以对双十特大结果作出更明确立场与看法,同时也讨论召开另一个特大的必要性与合法性。

  多名中委说,如果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拒绝召开中委会会议,那么至少三分之一中委将要求总秘书在近期内召开会议,并由新任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主持会议。

  会议或由廖中莱主持

  据悉,部份中委将通过廖中莱,跟翁诗杰提出召开中委会及讨论上述事项的建议,并希望先通过党内管道来处理与解决当前危机,而非动辄就召开特大。

  据了解,大部份中委皆认为,10月15日的中委会会议没有对双十特大及另一个特大作出明确决定。

  “纵观马华历史,特大次数屈指可数,但现在仅在短短2个月内要召开两次特大,而在中委会未全面执行第一个特大结果下,总会长连续两次援引党章所赋予权力召开特大,再去核定第一个特大结果,那马华要开多少次特大呢?

  “任何人都不应该滥用党章与召开特大的原则,所以,在未尊重双十特大结果情况下,再召开另一个特大,有何意义?因此,中委会是必须有明确立场。”

  他们说,翁诗杰在特大当天表明要呈辞,并要廖中莱等人去协调接班工作,周三(14日)回国后又改变初衷,也没有解释原委,更指他们背信忘义,让中委们百感委屈及不公。

  指党领袖应一言九鼎

  他们表示,诚如马华元老拿督黄木良在会上所说,作为党领袖要一言九鼎及秉持政治道德,而当天中委会并没有且没有权力“逼宫”。

  “翁诗杰要留是可以的,但总得给我们及基层一个理由啊,他也应该针对之前各种政治承诺与政治道德,向领导层、基层、华社、国阵友党等作出解释,而非一句不谈,把责任怪罪在我们身上,这是无理、专横!”

  他们说,指责大部份中委们唯利是图也是不合政治常理的,如果中委只求官职保位,所有当官者包括党职受委者应该是全力挺及挽留翁诗杰,而非尊重特大结果。

  “或投翁不信任票”

  据了解,一些中委认为,翁诗杰言而无信,之前声称不获60%支持便呈辞及输一票也挂冠而去,现在又改变主意,其领导已令人失去信心,因此,也计划在中委会上动议对翁诗杰领导投不信任票。

  他们说,翁诗杰是有权力召开特大,但是其特大提案是否合法、有没有必要性是必须考虑的。

  他们表示,身为领导层的一份子应该确保党尽快恢复正常操作,而非无止境地陷入党争。

  据悉,大部份中委已不满翁诗杰的领导作风,但为了党的稳定,目前还继续寻找协调的空间。

  一名中委说:“我们希望跟翁诗杰可以心平气和地谈谈,大家都是同一个队伍,作为领袖的他,应该放下身段听听我们的看法。”

  “敌对”不利党损信誉

  另一名中委希望翁诗杰勿再跟中委们采取“敌对”方式,因为非但不利党,长远下去也影响其个人信誉。

  提到逾半数中委签署信函要求翁诗杰尊重特大结果一事,受访的中委说,这并非见不得光的事,而他们当时是为了向翁诗杰反映他们的意愿。

  不过,翁诗杰有权不接受这封信函。

  他们说,这封信函只是要呈给翁诗杰,而非如坊间传闻指要给国阵兼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郭淑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