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诗杰任马华总会长周年感受:遭背叛也不会弃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翁诗杰任马华总会长周年感受:遭背叛也不会弃民
2009年10月19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何“牛转乾坤”是否是翁诗杰目前最佳的写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翁诗杰担任马华总会长一周年之际,他谈了自己的感受:“别人对我背信弃义,我感伤接受。但我不能把众人对我的信任弃之不顾”。

  去年的今天是翁诗杰当选马华总会长的日子,但在这短短一年,翁诗杰经历了四面楚歌、十面埋伏、众叛亲离等惨痛局面。

  翁诗杰在他担任总会长的“周年庆”说,信任二字非常重要,即使别人背叛了他,但他不能罔顾民众对他的信任。

  翁诗杰是在18日主持“牛转乾坤,深耕致富2009年度中小型企业研讨会”开幕后针对记者提问发表上任一周年的感受。

  较早前,翁诗杰在开幕致词时侃侃而谈自己多年来综合官僚体系及华人社会等应对方式。

  他认为华人因祖辈传承及生活经验的累积形成了观念,但是一些旧观念要寻求突破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因此,中小企业若要谈突破就先要有醒觉。

  他更引用鲁迅的话:“人生最痛苦的是,梦醒之后无路可走”。翁诗杰续说,经商者若要寻求突破必需收集咨询、搭通天地线便会“有路可走”了。

  翁诗杰18日脸色苍白,说话中气明显因生病而显得薄弱。他在记者会上面对记者提问时不时有低头、搓手等小动作,不过脸上依旧挂着笑脸。

  被记者询及他是否在梦醒后有看到前路?翁诗杰微笑回答,“路在脚下,何惧之有?”。

  18日活动的主题“牛转乾坤”,翁诗杰也被问到有无信心能够扭转目前马华局势。但是他却顾左右而言他,仅玩笑式地说“我今天只看到一个很大的牛字,我要捉一只牛来转才可以”。

  自从翁诗杰在谈及马华局势推荐古龙名著《流行蝴蝶剑》后,此话题也渐渐在坊间传开,翁诗杰是否从中得到任何启发?他依旧以笑容回应,“古龙早期的书我看很多,有些也被拍成了电影。你要看了我再跟你分享。”他还向媒体多介绍一本《三少爷的剑》,据悉,此书内容同样也与背叛有关联。

  至於有关马华特大及中委会联署要求取消召开特大诉求等问题,翁诗杰一概不愿回答。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