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托有多少华人?各方说法不一尚无准确数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普拉托有多少华人?各方说法不一尚无准确数字
2009年10月25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较早前,意大利普拉托市长罗伯特-凯尼(Roberto Cenni)在谈到移民问题时表示,目前,居住在普拉托的移民约有7万,预计华人有4万5千人,包括合法移民和非法移民;近日,普拉托工业联合会负责人马勒切洛-高吉(Marcllo Gozzi)认为普拉托华人数量已达到了6万;普拉托究竟有多发华人?各方说法不一,至今尚无准确数字。

  普拉托工业联合会负责人马勒切洛-高吉说,保守的估计,普拉托的华人人数已经达到6万人,其中1万5千人甚至超过2万人属于非法移民。根据相关部门的统计,普拉托华人企业大约在4千家左右,主要从事服装加工业,每年可加工生产服装3.6亿件,收入超过20亿欧元。

  高吉分析说,普拉托省督公布的具有合法居留的华人数量为1万4000人,这一数字应该不包括儿童和未成年华人,以及无法统计的非法移民。高吉作了这样一个估算,依华人企业现有数量3000家计,企业平均员工20人,那么普拉托现有华人应该是有6万人左右。

  普拉托商业登记部门2008年第三季度的统计数字显示,华人企业为3875家,其中2926家企业从事服装行业。根据华人企业有关人士的估算,普拉托华人企业主大约有3000多人,其中服装加工厂在2500家左右。服装加工厂为了降低成本大多数企业都存在着雇用非法移民的问题,按每家企业15个工人计算,剔除具有合法居留的华人,在普拉托没有合法居留的华人应该在3万人左右。

  普拉托的人口结构可分为:在普拉托办理居留的华人、到政府部门登记了户口的华人、外地居留或户籍在普拉托生活未在当地登记的华人和完全意义的非法移民。就普拉托华人的数量而言,警方的统计和户籍部门的统计历来相差悬殊,至今为止,关于普拉托的华人数字尚无准确的统计数字,各方也只是根据华人企业数量的变化进行估算。(尹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