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首相署部长:应发动华文报业募捐建校推广华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首相署部长:应发动华文报业募捐建校推广华教
2009年10月27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许子根认为,华社将推广华文教育、筹募捐献要角交由华文报业负责,发动募捐建校,是最恰当做法。

  他指出,独立后的大马将华小纳入教育主流,政府除了每年拨款教育领域,更可贵的是华社董事部坚持为校地及校舍硬体设备续出钱出力。

  许子根25日晩在万达镇学院礼堂为“十大义演”大会致开幕词时,这么说。他也在会上宣布拨出1万令吉给培才华小发展基金。

  他说:“雪隆潮州会馆创办培才华小,先贤在困苦环境中为下一代兴办学校,逾80年母语教育,栽培人才为国贡献,是大马华文教育发展的典型例子。”

  他建议政府把津贴直接拨给董事发出,以让校友回归母校奉献,促进教育开花结果。

  筹款破百万目标

  由Carlsberg集团赞助主办、《南洋商报》及《中国报》联办的第二回合第二站“十大义演”突破百万目标,为培才华小筹获109万9999令吉99仙。

  这项义演是为八打灵再也培才华小筹募多用途加盖篮球场及提升学校设备经费,获热心华文教育人士响应捐献。

  这场十大义演活动于25日晚在万达镇学院礼堂,出席人数逾1000人,众出席来宾获派发《南洋商报》夜报,即时一睹当天热辣时事新闻之余,共赴本地众艺人呈献的歌舞盛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