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华人可有华文名 巫统非种族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首相:华人可有华文名 巫统非种族主义
2009年11月02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纳吉重申,巫统不是种族主义政党,所以允许华小和淡小存在,而且华人也有本身的华文名字。

  他促请国人不要理会一两名领袖的言论,而是应看巫统整个党的政策。

  他强调,若巫统是种族主义,早就改掉所有人的姓名,像邻国有人取名“Hartono”,但大马却允许“Koh Tsu Koon”(许子根)、“Lim Keng Yik”(林敬益)的名字,并保存本质。

  “若巫统是种族主义,也不允许华文学校、淡米尔学校,我们接受各民族,考虑各族利益,以异中求同为基础建立强处,这就是大马的特殊之处。”

  纳吉为民政党代表大会主持开幕礼,并发表重要演词时指出,谁说国阵不能恢复强大,国阵将证明这个批评是错的,因为国阵有能力改革。

  他说,大马从以前开始就已很特殊,因为我们的祖先很有智慧,推动一个马来西亚的交融精神,以致今天大马可谈论马来西亚,是亚洲魅力所在这个强项。

  “而且,大马是唯一设有华校的东协国家。”

  他否认巫统是种族主义政党,巫统从以前就是开放、民主的,巫统要的是多元种族社会,不要因一两名领袖的言论,那是另当别论,国人应看整个党的政策。

  纳吉在致词时以罕见的有趣语气指出:“啊!任何政党都会有一两人讲这种话的领袖啦,最重要是看党的政策。”随后发出埋怨的声音,让出席者哄堂大笑。

  他说,这也是为何在鼓吹一个马来西亚精神时,必须贯彻3个层次,即从以前的妥协、接受到后来的颂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