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召开代表大会 两派打“对台”代表恐分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召开代表大会 两派打“对台”代表恐分散
2009年11月08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华当权派11月7日宣布将在12月5日举行常年代表大会,似乎有意与该党廖派定于11月28日举行的特别代表大会互撼,一别苗头。

  由于两场大会相隔仅一星期时间,已着手筹备特大的廖派人马,目前颇有措手不及之慨,最担心的是一些中央代表选择出席一年一度的代表大会,而不出席早7天召开的特大。

  中央代表出席人数对廖派特大有重大意义,因为只有在三分二中央代表赞同中央重选情况下,这项特大才能达到其目的。

  首相开幕日期须迁就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表示,该党总部已定于12月5日举行常年代表大会。翁诗杰的政治秘书林圣才也向《南洋商报》证实上述大会日期,他说,党总部秘书处目前尚未发出通知书予中央代表。

  林圣才说,翁诗杰选在上述日期举行年度大会,并没有其它意图,不能与特大扯为一谈。选大会日期须视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的时间表而定,因为国阵成员党大会例比由首相主持开幕。

  马华原定10月10日至12日举行常年代表大会,后来因为“双十”特大而迫得展期。

  廖派指明显隐含动机

  廖派中委则认为,翁诗杰把代表大会安排在特大结束一周后,明显隐含动机。

  他质问:“代表大会最迟可在12月31日前举行,为什么要选择接近特大的日期?不要紧,就让我们看出席特大的中央代表比较多,还是出席年度大会的人数比较多。”

  何启文:代表或选择出席

  马华彭亨州联委会主席何启文坦承,特大与年度大会仅差一星期,可能对一些远地的中央代表造成困扰,进而选择只出席其中一场大会。

  何启文说,由于担心特大人数流失,廖派将通过汇报会向中央代表讲解两场大会的分别,说服他们出席特大。 特大的人数是否受影响,除了看中央代表本身的态度,也要看州领袖的努力。

  拿督蔡金星则说,年度大会安排在特大结束后举行,可能造成混乱。 他质问,若特大通过中央重选提案,总会长要以什么身分出席代表大会?

  廖润强:特大不改期

  特大发起人拿督廖润强表明,廖派不会更改特大日期,因为通知书已发出去。 他说:“其实我们未决定特大日期之前,大概已知道他们会把年度大会安排在什么日期。” 他希望中央代表持正义态度出席特大,从而贯彻恢复马华威信的目标。 廖润强认为,他和同僚须更努力向中央代表讲解特大的用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