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召华人团结互助 “孙中山海外再现”大马开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感召华人团结互助 “孙中山海外再现”大马开拍
2009年11月12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中山很伟大但没吃过肉骨茶?为弥补孙中山的遗憾,孙中山扮演者邓健壮(中)有幸品尝到道巴生肉骨茶,并大赞色香味俱全。左为李崇孟、右为欧振云。(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为弘扬孙中山伟大革命家的博爱精神,也配合马中建交35周年,“孙中山海外再现”故事系列片的拍摄首站,以马来西亚为起点,除了寻找孙中山在海外的事迹,也寻找热爱孙中山精神的爱好者参与其中。

  “孙中山海外再现”故事系列片总制片人欧振云11日披露,孙中山当年出访18个国家,该剧组将走访这18个国家,寻找孙中山当年的革命足迹,包括孙中山曾接触过的人事物,并拍摄成电视故事系列。

  感召华人团结互助

  他说,该片宗旨是发扬孙中山“天下为公”的精神,也借此激励海外华人学习孙中山博大的爱国精神,并感召和唤起全球华人团结互助精神。

  “我们也通过孙中山海外再现马来西亚基金会的协助来筹获资金,希望获大家的支持,使该片系列能早日筹拍完成。”

  欧振云(周三,11月11日)联同孙中山海外再现马来西亚基金会会长兼马华武吉免登区会主席拿督李崇孟召开记者会,出席者包括孙中山扮演者邓健壮、孙中山海外再现马来西亚基金会秘书长蔡锦武等人。

  李崇孟说,配合“孙中山海外再现”故事系列片的启动仪式,将在11月29日在中山市举行,他呼吁热爱孙中山文化的各界人士积极报名参与盛会。

  他表示,参加故事系列片的启动仪式者,除了获中山市政府热情款待外,男士还可获一套中山装,女士则获一件旗袍,而报名名额只限20位。

  寻大马人演宋氏3姐妹

  该剧组有意在大马寻找扮演宋氏三姐妹的演员人选,目的是希望各界女性能成为完美女性。

  另外,打扮得维妙维肖的孙中山扮演者邓健壮表示,他心目中的孙中山是一位伟大的革命家和思想家,是深受人民爱戴的好领袖。

  “我是孙中山精神的追随者,孙中山经历11次革命都失败,只有最后一次革命才成功。他在海外生活了16年,走遍18个国家,更获海外华侨同胞支持,革命才成功。因此,我们第一站来到大马拍摄,非常深具意义,也很感动。”

  他说,孙中山很伟大但没吃过肉骨茶,所以他这个孙中山扮演者,第一次品尝肉骨茶时,即被其色香味俱全的肉骨茶给吸引,并直嚷分量大且好吃极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