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举办境外生文化节 今年缅甸文化唱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举办境外生文化节 今年缅甸文化唱主角
2009年11月27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十一月二十六日电(孙虹 曾福志)精美的历史图片、逼真的宝塔模型、华丽的民族服装……在华侨大学金川活动中心展出的二OO九缅甸风情文化展二十六日下午结束,几日来,该展吸引了众多境内外师生前来参观。

  十一月是缅甸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纪念佛陀降临的点灯节。为此,华侨大学一百二十多名缅甸留学生历时两个多月,精心筹备了此次为期一周的“万塔之邦”缅甸文化展。

  展览于二十日拉开序幕,来自缅甸、马来西亚、泰国、老挝等国家的留学生们表演了古代服装秀、宫廷舞蹈等特色节目。“华大是一个多元文化的校园,国际氛围浓厚”,华侨大学校长丘进表示,“希望华大境内外学生在文化交流中展示才华、锻炼能力,提升校园文化水平,使华大多元文化和大学精神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这次展览前后准备有半年之久,今年暑期我们回缅甸的时候,从各自的家乡带东西过来参展”,来自缅甸的大二学生房忠勇是华侨大学缅甸会的成员,他向记者介绍说,“学校每年举办一次境外生文化节,去年是泰国,今年轮到我们。这次展览结束之后在冬至那天还有一个包饺子的活动,明年还将举办泼水节”。

  此次缅甸风情文化展通过图片、模型及各种实物展示了缅甸的历史政治、音乐艺术、饮食、服饰、宗教等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展览中,来自缅甸的同学们还为参观者提供了热情详细的讲解服务。房忠勇说:“每天都有上百名学生和老师前来参观,效果还是很好的。”华侨大学香港学生庄瑞露则认为,“举办这样的展览可以让我们同学多了解一下他国的文化、风情。”

  华侨大学现有境外生三千多名,分别来自印尼、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韩国、日本、越南、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每逢自己的民族传统节日,学生们举办泼水节、圣诞节、水灯节等,校园异域风情万种。

  据悉,此类由来自不同国度和地区的境外生自主布展,展示各自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的境外生文化节,在华侨大学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了六届。(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