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新加坡侨团应自我更新协助发扬华族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显龙:新加坡侨团应自我更新协助发扬华族文化
2009年12月14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3日晚在南洋客属总会于来福士城会议中心举行的80周年纪念千人联欢晚宴上呼吁,作为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华人社团之一,南洋客属总会应继续肩负造福社会的责任,继续自我更新,力争上游,以协助华社发扬华族传统文化,同时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也是客总永远荣誉顾问的李显龙指出,客总应该掌握世界局势的变化,并且保持国际视野,积极地维持跟中国和其他地方的乡亲的联系。

  为了使社团保持朝气,总理也促请客总和其他客家团体透过了解年轻人的兴趣,以及组织能够吸引他们参加的活动,来争取更多新会员和不断更新领导班子。

  他说:“我们要争取年轻人参加活动,必须先掌握跟他们沟通的能力。不论是华语,还是英语,年轻人都有他们的语言习惯。我们也应该通过互联网和其他新的沟通渠道,向年轻一代传达信息。”

  “我们应该为传统文化注入新鲜活力,推陈出新,让年轻一代感到容易亲近,也愿意亲近。”

  客总会长何侨生说,随着社会环境的改变,客总日后将在年轻的乡亲中更积极推广华文华语的环境。

  此外,李显龙总理也赞扬客总过去80年来所作出的贡献。他说:“客总在经历社会重大的变迁之后,仍能发挥积极的作用,一直取得乡亲的支持和拥护,这是值得自豪的成就。”

  总理强调,作为新加坡客家人最大的社团,客总的使命是确保客家文化和精神得以保存和传承下去。他吁请客总帮助年轻客家人探寻历史,了解祖先辛勤建立家园的事迹,进而继承祖先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精神,继往开来。

  他说:“这种精神非常宝贵,永不过时,特别是在这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代。”

  总理也指出,以现代的客家人来说,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其他地方,他们往往是当地的少数社群,但这并没有妨碍他们出人头地,因为他们具备坚韧的毅力。

  他说:“新加坡的客家人也不例外,在前任和现任内阁部长中,客家人就有李光耀资政、韩瑞生先生、胡赐道博士和侯永昌先生。在较年轻一代国会议员也不乏客家人,包括李奕贤先生、杨莉明女士和蓝彬明医生。”

  出席昨晚105桌千人宴会的宾客有约90%是客家人,其中包括约200名海外代表。由于从前南洋客属总会曾领导东南亚客属团体,因此循例邀请中国大陆、台湾、香港、马来西亚、印尼等地客属团体代表参加庆典。(蔡永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