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名额获批准 马来西亚两华裔出任地方市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增加名额获批准 马来西亚两华裔出任地方市议员
2009年12月25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届居林华裔市议员郑德成。(图:光明日报)
新届居林华裔市议员赖嘉东。(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公正党居林万拉峇鲁区部要求增加多一名华裔市议员获准,从原先的一个名额增加至2名,并由公正党党要赖嘉东及郑德成出任。

  但随着有关名单曝光后,公正党巴东色海区部推荐的华裔市议员名额流失。

  据了解,巴东色海区部原本有权力推荐一名华裔市议员名额,但新届华裔市议员名单正式出炉时却榜上无名,因此不排除有关的人选在遴选的过程中表现失准,以致不被委任。

  消息向《光明日报》记者指出,在周三(12月23日)由吉打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占所主持的吉打州行政议会上,已通过吉打州所有市县议员的名单。

  在居林市议员方面,出现新变动,即居林市议员的人数将会从原本的23人增加至25人,而增加的2个市议员席位分别是由行动党和公正党所推荐的非华裔人选担任。

  据了解,2009年的公正党居林市议员是由朱茂年及张应财来担任,但俩人因选择退位让贤,以便其它党员也有机会为民服务,因此公正党居林万拉峇鲁区部提呈新人选替代,而赖嘉东及郑德成也不负众望成功通过审讯,顺利接棒。

  消息也指出,居林高科技工业园市议会原本也保留2名华裔市议员席位,但随着有关名单出炉后,所有的市议员席位却由非华裔来出任,而原先的华裔市议员陈丽婷的资格则被当局暂时保留探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