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总会长反映华社重大课题 获得首相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总会长反映华社重大课题 获得首相关注
2009年12月25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总会长方天兴24日透露,他在首相纳吉出席华总新届中委会宣誓就职礼时,亲自移交涵盖华社各领域问题的意愿书,反映华社重大课题,获得首相关注及亲自阅览。

  他告诉《中国报》,首相阅览后也叫他针对一些项目,进一步作出汇报和讲解。

  “意愿书内容除了包括要求政府关注公民权、产业盈利税、信用卡服务税,也包括华总针对明年度财政预算案及第10大马计划提呈的建议。”

  方天兴指出,意愿书的大部分内容反映华教课题,包括要求政府考虑设立“官方与华社特别委员会”,深入研究承认独中地位与统考文凭、制度化拨款予独中、解决华小师资荒、争取复办彭亨独中、不分全津或半津公平资助所有学校、以及要求政府撤销华小董事部须有80%经费,才能兴建新建筑物的苛刻限制等。

  方天兴24日接受记者访问时,这么透露。

  他对首相致词时,对华总提出的问题作出的一些积极响应和宣布,表示欣慰。

  “针对一些课题,首相甚至表明记录在案,并承诺政府会正面考虑华社提出的要求。”

  他说,华总认同首相表明“国家领袖和华社领导人都想为华社争取利益,但不可牺牲其它族群”的声明与立场,并强调华总是本着“一个马来西亚”、各族各领域百花齐放、和谐共处、共存共荣、与公平合理的基础,以宪法和基本人权为依归下,针对华社面对的重大课题作出反映,以及据理力争。

  受询及首相在会上宣布豁免5年以上房地产买卖交易盈利税,以及酒店业享有60%再投资奖掖的措施,方天兴表示欢迎。

  他对首相承诺“就华教课题与其副手兼教长慕尤丁探讨后,才作出对华社公平的决定”声明,充满期待,并希望尽早捎来佳音。(陈思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