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中领馆举办西日本友人忘年会 逾二百人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阪中领馆举办西日本友人忘年会 逾二百人出席
2009年12月25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欣副总领事致辞。(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出席忘年会的西日本地区政界人士合影。(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2月20日,来自日本西日本地区各大学、各友好团体的友好人士齐聚日本大阪市内的徐园饭店,参加由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室举办的忘年会。关西地区政界、学界、友好团体、友好人士以及部分中资企业和中国留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了忘年会。张欣副总领事及教育室主任刘占山等出席忘年会。

  张欣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讲,2009年是世界国际形势、国际关系、国际经济大调整和大变革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中国60年的发展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的30年所取得了伟大成就世人瞩目。中日两国关系经过两国政府和人民的不懈努力,建立了战略互惠关系。中日经济贸易已超过了日美经济贸易,中国已成为日本最大的贸易国。两国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也呈现出蒸蒸日上的景象,两国的青少年友好交流事业在不断扩大。留学生的人数,特别是国家公派留学生的人数在逐年增多。张还说,世界的文化丰富多彩,只有加强交流才能促进相互理解,只有理解才能建立相互信赖的友好关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中日友好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日本关西国际大学校长滨名笃、吹田市副市长富田雄二、大阪府议会议员井上哲也、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丰中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田中润治等分别发言,都表示将为推动日中友好做出贡献。

  西日本地区留学生学友会会长京都大学的马啸同学代表留学生发表感谢辞。为了表达感谢与感激之情,留学生们还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歌曲、舞蹈、乐器弹唱等文艺节目,将忘年会友好交流活动推向高潮,整个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张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