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裔妇女遇车祸脑死亡 捐器官遗爱人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裔妇女遇车祸脑死亡 捐器官遗爱人间(图)
2010年01月06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练良平与幼女练慧滢在加护病房外守候着昏迷不醒的妻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一名华裔妇女特从新加坡回返马来西亚东甲家乡,准备为女儿办理新学年入学手续,岂料骑摩哆遭人撞后,证实脑死;家属5日决定一圆华妇心愿,捐献心脏、肝,肺、肾和眼角膜等器官,遗爱人间。

  华妇詹凤娥(42岁)来自东甲卫星市宏愿园(2),她与丈夫练良平(43岁)育有3名幼女,分别是练慧敏(12岁)、练慧薏(9岁)及练慧滢(5岁),夫妻二人长期在新国工作逾20年,各别是从事水果售货员及电子厂操作员。

  由于本月4日是新学年开学,詹凤娥1日也从新加坡踏巴士返乡,协助3名分别就读敦玛末国中、启明二小及幼儿园女儿处理入学手续;詹氏也事先于3日下午2时余,前往亲戚家借摩哆,以备隔日接载女儿入学。

  据詹氏小姑练碧莲受访时指出,正当二嫂从东甲再也花园,骑驾摩哆准备返家途中,却在十字路口,突被一辆白色乌伊拉轿车撞及,当场昏迷不醒,司机非但没有停车查看,还不负责任即刻逃离现场,令嫂嫂断送性命。

  “二嫂稍后被亲友载送至东甲医院,后因心脏状况不稳定,我们也尝试联络马六甲班底及玛哥打医院,后二嫂被转换至麻坡法蒂玛专科医院抢救。”

  虔诚佛教徒乐助人

  她说,二嫂自始至终皆处于昏迷状态,在送往麻坡医院当晚(3日),院方已告知二嫂后脑严重积血近乎脑死,直至昨日早上(4日),院方再次证实二嫂脑死。“若司机当时停车了解情况,或能及时救回二嫂。”

  她继说,二嫂是虔诚佛教徒,凡别人有困难时都会伸出援手;“她曾透露若自己救不了自己,冀望能救到更多有需要的人,因此家人后决定一圆她的心愿,捐出她的心脏、肝,肺、肾和眼角膜,让她遗爱人间。”

  她披露,家人目前仍等待死亡证书,二嫂或将在5日下午器官转移手术;至于身后事,则将依照佛教仪式进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