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参赞:大马中餐继承中华特色 包涵西方精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马参赞:大马中餐继承中华特色 包涵西方精髓
2010年01月13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大马华人在中餐饮业方面不但继承了中华文化,也让在中国成长,即将卸任的中国驻马大使馆商务参赞高文宽体会到“吃在马来西亚”的感觉。

  他说,大马不但透过餐饮业发扬中华文化,也吸收多方面烹饪法,包括中国北方及西方国家,而中餐在西方国家而言,也非常受欢迎。

  “如今,大马中餐饮业所发扬的中华文化特色,包涵西方精髓在内,并以不同的烹饪方式研究新菜式。”

  高文宽12日出席“马来西亚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第61届厨师培训班结业典礼”时,致词时这么表示。

  他说,中马两国的贸易在去年12月提升一倍至519亿令吉,而来马旅游的中国人也超过100万人。

  大马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会长林德来说,大马是多元化的国家,大马中餐饮食致力取得蓬勃发展,而在具有五千余年优良传统中餐烹饪功夫的基础上进行本土化。

  “从事中餐饮业者,对于地缘性的籍贯菜如粤菜、福州菜及潮州菜等的烹饪功夫就更加精益求精。”

  他说,这可从该会率领大马厨艺的精英每次到中国大陆、台湾及香港参加国际性的中餐烹饪比赛所取得辉煌成绩,就可看到大马中餐烹饪在国际突显大马多元饮食文化的特色。

  马来西亚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第61届厨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全能模范生”第一名得主是谢佳喜、第二名为李昇壕,及第三名是伍伟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