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向老人下手 新加坡两华人因联手扒窃被判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专向老人下手 新加坡两华人因联手扒窃被判刑
2010年01月15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两名专门向老人下手的中国籍“掉钱党”成员,因联手扒窃罪名,14日分别被判坐牢12个月及6个月。

  法官赛富汀下判说:“你们处心积虑来这里干案,而且专门向老弱者下手,我不得不严惩你们。”

  首名被告许柳望(51岁)因面对5项控状,被判坐牢12个月,与他合谋的王学炳(52岁),仅被控一项罪名,被判坐牢6个月。

  控状指他们在去年7月至12月间,分别在密驼路、狮城大厦、珍珠坊、芽笼23巷等地,通过“掉钱”的手法分散受害者的注意力,然后趁机下手,扒窃受害者的钱包。

  主控官黄金石高级駐署警长叙述其中一项案情说:去年7月30日下午3时左右,受害人李玉英(63岁)独自在白沙浮广场步行,被告许柳望跟随在后,故意在她的后面掷下一个钱包,然后拾起来,问受害人钱包是不是她的。

  正当他们谈话的时候,被告一名同谋突然从走过来,佯装找东西,声称钱包是他的,还指责受害人偷他的钱包,要对受害人进行搜身。

  被告向受害人建议,为了表示清白,就让“恶人”(指同谋)搜身。

  不料,被告的同谋却趁机抢了她的手提袋就跑,手提袋里装有一台价值688元的手提电脑,一个值300元的手机和少许现款。

  被告也被控于去年7月30日中午,在芽笼23巷与另一名同谋,扒窃一名男子一万元现款。这项偷窃罪,主控官交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被告认罪。(庄裕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