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助华人女性非法入境 日本一行政书士被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助华人女性非法入境 日本一行政书士被逮捕
2010年01月15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月14日,日本东京都警视厅下松警署以涉嫌向东京入境管理局递交伪造在留资格证明文件,犯有伪造有印私文书罪,逮捕了行政书士沟口达也。

  下松警署通过调查发现,2008年5月,沟口达也为在东京都某公司工作的中国籍女工程师(44岁)伪造了一份在留资格变更申请书,并递交给东京入管局。但据警方透露,沟口达也对警方的怀疑矢口否认,只是表示“是替她做了一份在留资格申请书”,但咬定了“没有伪造证明”。

  但是根据该警署警员在调查中了解到的情况表明,这位中国籍女工程师在2008年8月时,曾经想中间人支付了一笔245万日元的现金作为制作申请及相关证明文件的费用。因此警方有理由怀疑沟口达也通过中间人接受了事主的委托。

  警方是在去年6月时,以违反日本《入管法》的嫌疑,逮捕了一位以工程师身份进入日本,但却在下松市内从事按摩师工作的中国女性(46)。警察从这名中国女性的口供中发现了沟口达也犯罪的蛛丝马迹。(米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