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永久居民虚报学历 新加坡一中国新娘被判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申请永久居民虚报学历 新加坡一中国新娘被判罚
2010年01月23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嫁到新加坡的海南新娘只在中国受过中学教育,却在填写申请成为本地永久居民的表格上虚报有高中学历,原本被判坐牢四个星期,但上诉高庭后,获免牢狱之苦,刑罚减轻为罚款3000元。

  被告的律师林小舜说,这起案件跟其他类似案件有所不同。一些被告谎称毕业自某大学,其实从没在有关大学就学,本案被告确实是从她谎称取得高中证书的中学毕业。

  被告史荣平(36岁,家庭主妇)在2007年7月嫁到新加坡,目前还不是本地永久居民。她身材瘦削,有点驼背。她闻判后露出笑容。

  她和丈夫陈荣坤(技师)还没有孩子。根据调查,陈荣坤是在2006年到中国海南岛旅游时,通过被告亲戚的介绍而认识了被告。

  两人开始交往,隔年3月决定结婚。陈荣坤在被告前来新前,通知她把一些证件包括教育证书带来。被告找不到初中毕业证书。他的弟弟因此付了20元人民币,找来一张据称是被告读过的中学所发出的高中毕业证书。

  她在2007年6月21日抵达新加坡,并在7月跟陈荣坤结婚,过后在丈夫担保下以长期访问准证居留。同年9月她到移民与关卡局申请取得成为永久居民的入境准证,并在表格上谎称有高中学历。

  证书新引起怀疑

  主控官邱金龙副检察司22日告诉朱汉德法官,由于被告提交给当局的毕业证书看起来很新,引起当局怀疑,追查之下发现证书是伪造的。

  邱金龙副检察司说,由于被告欺骗政府部门,根据判例理应坐牢。

  一般上,提供假资料得逞的被告是被判坐牢两个月。初庭法官考虑到被告并未获得永久居留权,只是意图犯罪而把刑期定为四个星期。

  初庭法官也认为,被告不仅在申请表格上填写不实资料,更提交伪造文件,只判罚款不妥当。

  律师22日在被告上诉的审讯中说,被告申请永久居民权所填写的表格,是为跟新加坡公民有家属关系的人而设,并非是另一种以学历及专业等专长作为申请条件的表格。此外,伪造的证书也不是被告本身取得的。

  他说,被告面对的触犯移民法令罪名,可被判罚款最高4000元,或坐牢最长一年,或两者兼施。因此,监刑并非是强制性的。(人名译音)(记者 韩宝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