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挂红灯笼迎春节 在日华人带动日本邻居提精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悬挂红灯笼迎春节 在日华人带动日本邻居提精神
2010年01月28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眼望去,街上各家门口都高高挂起了写有“春节”二字大红灯笼,喜气盈盈。(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从1月29日起,位于日本福冈县久留米市中心地区批发店街上的大约20家商店主和地产主一致商定,这条大约100米左右的街面上所有的饮食店和布店都将悬挂起写有“春节”二字的大红灯笼以迎接2月份即将到来的中国旧历新年。

  自从接到发起者的通知后,这调节上的所有店铺,无论是白天营业的还是夜间营业的,甚至包括停车场,都积极响应,开始装点自己店铺的门面。活动的发起者是41岁的中国人、饮食店老板古贺刚。他讲述了自己的想法:“无论是不是中国人的商店,当大家把大红的灯笼挂起来、点亮的时候,每个人的心里都亮堂堂的。”

  灯笼大约高60厘米,直径50厘米。整条街上大约需要悬挂40个左右。所有的灯笼都是由各个店家自己定做的。承接定做灯笼业务的商家承诺,直到2月14日中国旧历新年到来之前,都会一直接收订单,以满足大家的需求。

  古贺刚发起这个活动其实也是在闪念之间。1月21日时,他去位于六门商店街的一家灯笼店挑选自己家店铺过年需要的装饰用品。走进商店发现,店内非常冷清,于是古贺刚便跟店主攀谈了起来,店主苦着脸向古贺刚抱怨说:“今年这些灯笼都卖不出去了,景气不好,谁还有心思买灯笼挂啊?!”店主一番诉苦却成了古贺刚发起“挂灯笼,提精神”活动的契机。于是,古贺刚便利用周末的两天休息,挨家挨户走访那一带的店主和地产所有者,劝说大家“与其坐在那里等,不如借着挂个红灯笼的机会,先把自己的精神提起来”,得到了大家的一直响应。

  经过古贺刚的努力,街面上的20余家店铺和地产所有者都开始用写着“春节”的大红灯笼装扮起自己的门面,就连当初一直抱着怀疑心态的自治会会长中岛健(67岁)最终也被打动了,他颇带着些赞许地说道:“我原来对这个活动一定都不看好,认为‘做这样的事情真是一种浪费’。现在看到大家都积极地响应,首先在心气上已经有所改变了。如果像我以前那样的想法,什么都不做,一定不会出现这样的变化的。”现在,在中岛健的支持下,大家正在商量,希望能够把挂灯笼的时间尽量延长。(米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