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500万日元补偿 在日华人“过劳死案”达和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获500万日元补偿 在日华人“过劳死案”达和解
2010年02月08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995年,在日本大阪市“田边制药”公司(现“田边三菱制药”)工作的一名中国籍签约研究员(当时32岁)因劳累过度而死亡,事后,死者家属向“田边三菱制药”公司提出了1亿日元的赔偿诉讼。今年2月3日,大阪地方法院做出裁定,双方就此案达成和解。

  双方经过商定后,签订了和解条约。“田边三菱制药”发表声明,“公司对外国籍研究员及签约研究员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进一步了解,本着尊重人权主旨,今后将以为工作人员提供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为改进目标”,同时“田边三菱制药”还表示,“对于中国籍研究员的过劳死深表遗憾”,并支付给死者家属500万日元作为补偿。

  1995年5月,该中国籍签约研究员开始到位于大阪市淀川区的研究所工作。按照规定,每天的工作时间为8小时。但从9月以后,每天都有三小时的加班,即便是在下班后或者假日期间,还要在家里继续伏案整理研究文献和实验数据。12月某天,该研究员一边称“头很疼”,但一边又怕耽误研究进程而继续工作,几天后,在上班途中突发缺血性心梗而最终导致死亡。

  死者的妻子接受了和解协议,表示“虽然这桩官司用了15年,但我们还是在商谈过程中看到了‘田边三菱制药’公司的诚意。当然也希望公司能够了解,作为一个研究人员,即便是把工作带回家中工作,一样是在进行研究,这一点与在制药生产操作一线的工人状态不一样”。田边三菱制药公司的代表事后表示,“公司在法律上并没有任何责任,但公司对于法院提出的和解要求还是做出了积极的应对”。(米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