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兵库县去年外籍员工增两成 华人劳动者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兵库县去年外籍员工增两成 华人劳动者最多
2010年02月22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前,日本兵库县劳动局公布了截至2009年10月,县内外国员工雇佣状况调查结果。截至2009年10月,在兵库县外籍工作人员比2008年同期增加了21.2%,达到1万2985人;雇佣外籍员工的企业增加了23.4%,达到2701家。其中,外籍派遣员工为2401人,占到全县外籍员工人数的18.5%。

  统计结果表明,2009年期间,在兵库县的中国籍员工最多,为55.6%,其次分别为巴西人占8.5%,菲律宾人占6.1%。

  按外籍员工在留资格计算,持有定居者和日本人配偶身份的外籍员工占39.5%,持有技能实习生等在留资格的特定活动人群占26.7%,持有留学等在留身份的兼职外籍员工占20.2%,持有“专业技术人员”在留资格的人占17.2%。

  以职业介绍所管辖范围来统计,神户市西部区域内的外籍员工数量相对比较集中,总数占到全县数量的6成,其中笔头所达到19%,东部滩所为15.6%,姬路所为14.1%,尼崎所为10.3%。按照从事行业统计,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和饮食住宿服务业的外籍员工人数依次排在前三位。

  兵库县劳动局供求调整事业科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发现非法雇佣外国人劳动者的情况在县内时有发生。今后,还将在劳动就业咨询方面确定适当的应对对策”。(米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