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全国新春大团拜 华人村民唐装迎首相(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全国新春大团拜 华人村民唐装迎首相(组图)
2010年02月22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纳吉现场挥毫写上“一个马来西亚”中的“一”字。
首相和首相夫人在第二户民宅陈志的住家中,与陈家家人闲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20日,首次在马来西亚巴生班达马兰新村举办的全国新春大团拜,首相纳吉在拜访首户民宅陈家时,承诺将在两周内为陈家处理“红登记”(红身份证)的问题。

  纳吉冒雨拜访的首家民宅主人陈福民时,获得该户人家的热烈欢迎,并纷纷穿上喜气洋洋的唐装来迎接首相。首相虽然在该处逗留了5分钟,不过却和陈家争取时间进行交流。

  允诺处理身份证

  纳吉也答应,会在两周内替陈福民的儿子处理“红登记”的问题。

  陈家老主人沈菊也按照习俗发放红包给首相和首相夫人,以及其他随行的部长,而纳吉同样准备了22封的红包给陈家小孩。每封红包为10令吉。

  不过,在接下来所拜访的民宅中,并没有人提出其他要求,只是和首相、首相夫人闲聊等。

  另外,首相在参观来兴茶餐室时,品尝该茶餐室特地准备的咖啡乌和烧面包,老板戴耀明表示,纳吉在喝了咖啡乌后说:“很好喝!”

  首相雨中访民宅 与民同乐齐捞生

  这项全国新春大团拜活动是由新闻通讯、艺术及文化部主催,从全国547个华人新村选中巴生的班达马兰新村,首相的莅临也成为该村的大件事。不过,天公竟不做美,在首相抵达前一刻,下起倾盆大雨,虽然不少民众为了避雨而躲在屋檐下,但也有不少人依然站在大雨中耐心等候首相。

  按照行程,纳吉在晚上8时25分抵达首户拜访的陈家民宅,不过却在8时20分左右下起大雨,结果民众纷纷避雨躲在屋檐下,不过当雨势转小后,纳吉的官车刚好抵达,由一众内阁部长、华团代表迎接,这时再下起大雨,可是村民们已不再躲雨,站在大雨中一睹首相的风采。

  纳吉在陈家民宅逗留了接近5分钟后,马上冒雨拜访其余的3间民宅,并在第4户人家王金发的住家,与王家、内阁部长等一同捞生。接着,首相则移师到陈亚珠路的中央大舞台前,观赏表演并进行大型捞生。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天公不做美,下起接近20分钟的大雨,可是纳吉依然冒雨完成4户民宅的拜访,并在较后参观指定的餐馆,包括来兴茶餐室和春景海鲜馆,以及历史悠久的观西宫。

  现场挥毫

  纳吉也在致词过后,应主办当局的邀请,现场挥毫写下“一个马来西亚”中的“一”字。接着,他带领一众内阁部长,一同进行大型捞生,与此同时,天空也绽放接近15分钟的烟花。

  首相偕同内阁部长们在烟花下,继续拜访指定的餐馆,并在观西宫内和理事们一同捞生。之后由歌手曹格、光良、宁拜祖拉(Ning baizura)、小黑等则继续演唱。

  陪同出席这场全国新春大团拜的部长有马华总会长兼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伉俪、新闻通讯、艺术及文化部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伉俪、以及副部长王赛芝、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副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马华妇女组全国主席兼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马华总秘书拿督王茀明、国大党主席拿督斯里三美威鲁、青体部部长拿督阿末沙比里仄、民政党全国主席兼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农业部部长拿督诺奥马伉俪、华总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福联会总会长丹斯里郑福成等。

  华语致词 要国人秉持中庸

  首相纳吉表示,近期发生的宗教场所恶作剧反映大马更需要“一个马来西亚”理念。

  他20日晚在班达马兰新村举办的全国新春大团拜活动上致词时强调,只要国人秉持中庸之道,贯彻“一个马来西亚”理念,那么极端分子或左右派便无立足之地。

  纳吉致词一开腔即用华语说“一个马来西亚你好吗?”问候大家,并多次谢谢班达马兰新村的中华民族。

  捞在一起即成佳肴 鱼生体现一马精神

  此外,纳吉认为“鱼生”能体现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大马各族人民就像鱼生配料,一旦捞在一起即成美食佳肴。

  他也提到,世上没有一个国家承认这么多族群包括少数族群的节日,可是马来西亚却欢庆6个佳节,各族互相尊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