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港台艺人化名行乞 中国乞丐大马淘金骗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以港台艺人化名行乞 中国乞丐大马淘金骗钱(图)
2010年03月04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万乐镇口福餐室行乞的中国女乞丐自称名叫黄敏荃(汪明荃)。(图:光明日报)
    手脚残障的中国乞丐,左边是邹华健(周华健),右边是曾绍林(张少林)。(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马口区成为中国乞丐的淘金地,一天内就有3男1女假乞丐,改用接近马港台艺人的名字谐音,如曾绍林(张少林)、黄敏荃(汪明荃)、李明(黎明)和邹华健(周华健),骗取公众捐款。

  3月3日早晨7时许,一名单手单脚的中国男乞丐在马口小贩中心行乞时,巧被记者揭发身份。男乞丐声称来自中国桂林,40岁,名叫李明(黎明),对方声称没有被集团操纵,是自行从吉隆坡包德士到马口。

  男乞丐说,他一天行乞可获马币30令吉。记者马上反驳他说谎,并揭发他肯定有人载送,而且马来西亚没有华裔乞丐,对方之举令人蒙羞。

  李明听后呆了一阵,二话不说便持拐杖离开,他步行的速度比记者还快,消失在人群里。

  接着在早上7时许,当记者离开小贩中心时,便听见马口巴剎传来悲戚的歌声,原来是2名残障人士,一个以手推车安置卡拉OK播音系统,边推边走,另一名则坐轮椅,拿着麦克风唱出悲凄的福建、华语歌曲,路人纷纷施舍。

  记者上前询问两人的背景,他们声称来自中国四川,一个名字叫邹华健(周华健),另一名叫曾绍林(张少林)。

  2个小时后,早上10时许,吉雅拉商业区的口福茶餐室出现另一名女乞丐,年龄约50多岁,她向每一台的茶客行乞。一名女茶客询问女乞丐的名字,对方答说来自中国成都,名叫黄敏荃(汪明荃)。

  马口在周三清晨7至10时,短短3小时就出现4名男女中国乞丐四处行乞,名字都是化名,马口市民受促勿错用同情心,以免被骗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