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细历当选马华总会长 廖中莱任署理总会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蔡细历当选马华总会长 廖中莱任署理总会长
2010年03月28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3月28日电 (记者 赵胜玉)“大难不死”的马来西亚原马华公会署理会长蔡细历在28日举行的党选中,毫无悬念地当选马华总会长。

  2008年,蔡细历因与一女子在酒店偷情被人拍下光碟,光碟在社会广泛流传,蔡细历因此辞去所有官职和党职。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在接下来的马华党选中,蔡细历高票当选署理会长,但随即被马华开除。

  党内“挺蔡”人士认为,开除蔡细历乃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为铲除异己所为。是否开除蔡细历应交由马华中央代表裁决,进而要求召开“特大”。而后演变成“倒翁挺蔡”的“翁蔡对决”大戏。在去年10月10日举行的“特大”上,翁诗杰被代表通过不信任投票,蔡细历也未能如愿获得代表支持恢复其署理总会长一职。

  由于翁诗杰在“特大”前声称只要被党员通过不信任案,则立刻辞去党职。党内传出翁诗杰盟友副总会长廖中莱“逼宫”的传言。当初“翁廖联手倒蔡”,后演变成“翁蔡联手倒廖”。廖率领廖派中委辞职,以逼迫中央重选。但苦于凑不够人数。蔡细历则率其麾下中委在这个月初闪电辞职,让廖派足以凑够中委辞职人数,逼迫翁诗杰不得不在3月28日进行重选。

  就在人们普遍以为总会长一职将在翁、蔡、廖之间展开时,原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以挽救马华的名义“回锅”再战总会长,让这场党争凭添变数。

  廖中莱当选署理总会长。在十人混战的副总会长方面,原任副总会长黄燕燕成功蝉联,前副总会长林祥才也榜上有名,另外两名当选者包括颜炳寿以及曹智雄。

  马华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华人政党,也是执政联盟国阵的重要成员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