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首相:马华各官职未定 重选后不能再分派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首相:马华各官职未定 重选后不能再分派系
2010年03月30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中)针对马华328重选的中选者及落选者的官职问题表示,他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也未设定内阁改组的时间表,并表示将与新任总会长蔡细历会面后才做出决定。(图: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针对马华328重选的中选者及落选者的官职问题,马来西亚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29日表示,他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也未设定内阁改组的时间表。

  “最重要的是,马华要在政府内部有效的扮演角色和发言。他们(指中选者)是否要在内阁呢?不过,我认为最重要的,应该是他们要有效扮演他们的角色和发出声音。”

  纳吉在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评论马华重选成绩时说,他要先分析马华中央代表要传达的讯息,并与新任总会长蔡细历会面和商讨。

  他表示在会面后,才会做出一个他认为正确的决定。

  内阁改组未设时间表

  他强调没有为内阁改组设定时间表,不过,将尽快与蔡细历会面,商讨包括马华领袖及蔡细历本身受委官职的问题。

  首相说,最近需要频频出国,不过会尽快安排适当的会面时间。

  询及翁诗杰和江作汉的官职是否受影响,纳吉回答:“看情况,看情况。”

  询及蔡细历已引发出一个道德问题,纳吉说,每个人持有不同的看法,不过马华有900名中央代表把票投给蔡细历,可能是因为他们考虑到蔡细历有其他方面的优点和强项。不过,纳吉认为,蔡细历的中选是否足以反映全体华社的态度,则还有待研究。

  针对蔡细历是否会成为国阵的一个负担,纳吉则表示,他了解个中的利弊和争议,毕竟众人对这方面没有一个明确看法,大家都有本身的观点。

  重选后不能再分派系

  纳吉呼吁参与重选的马华各派系领袖履行承诺,在重选后整合及包容各派人士,只有如此马华才能真正整合和重新赢回人民的信心。

  “我们需要给他们时间整合各派系,重选后不应再有派系之分,马华必须只有一个马华。”

  纳吉也恭贺新任总会长蔡细历、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四名副总会长和所有新任中委在周日(3月28日)的重选中胜出。

  纳吉说,马华把重选视为解决党争的方案,所有马华党员都应尊重重选成绩,因为它是根据党章和民主程序所选出来。

  “这是我做为国阵主席的愿望,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马华,以便有效代表华社和各族,我们不能后退,必须向前迈进,以履行责任和人民给予的重托,及重新赢回人民对马华的信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