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高官:马华若不想与华社脱节须作出数项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高官:马华若不想与华社脱节须作出数项改革
2010年03月30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槟州首席部长兼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29日说,马华如果不要与华社脱节,就必须要改革政治、教育及经济,包括开放党籍给所有种族加入。

  他说,马华被认为与华社脱钩,他们必须作出数项改革,包括停止种族主义的政党,允许各种族加入马华。

  “国阵的机制违反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个别政党并不能允许单一种族的存在。”

  林冠英3月29日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针对马华党选成绩,向媒体指出,马华也应该要争取绩效制及平等的教育机会。

  他说,所有的教育拨款应该要制度化给华小、独中、淡小及人民宗教学校,同时也要争取统考获得承认。

  他表示,马华的经济改革不应再照顾朋党,并要留住人才为国贡献。

  他也恭贺蔡细历党选新任马华总会长,并对于此次的党选成绩感到意外。

  他劝告落选的马华前任总会长黄家定“失败乃兵家常事”;而给翁诗杰的劝告为“留得青山在,哪怕无柴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